清三野

白银御行の招牌饺子


        白银会长爱吃的饺子馅儿是湾仔码头最畅销的饺子馅儿。他也私以为最畅销的自然也是大家接受度最高的,于是买了很多盒饺子回家研究做法,以至于白银圭近日的午餐全部都是同款味道的速冻饺子,以及各种口味相近的奇形怪状手工水饺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银吃一口就已经知道饺子里有什么。有猪肉,有玉米,胡萝卜丁葱花木耳。因为他第一口咬下去露出了饺子馅料的半截面,肉粉色深绿色黑色和胡萝卜淡淡的橘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不确定这些馅料里各种调料的比例,向打工的居酒屋老板请教后,老板告诉他了关于中国水饺常用的葱姜水、蚝油、老抽和生抽这些材料和好用的品牌。白银依旧不确定,但挺着一张聪明人的脸,他说不出自己其实想知道这些具体该怎么用,希望老板能写出一张“招牌水饺的制作说明”类似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这些知识应该足够了吧!白银你这小子真是兴趣广泛!”自来熟的乐天派老板说完这句话,白银更是没办法开口:“老板你也不差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买完材料,白银系上围裙,打开手机,从日本综艺到油管视频。饺子馅料的做法之多,包饺子手法之多,令白银同学深知自己不能骄傲,还需要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眼花缭乱的馅料并没有扰乱白银同学的心,湾仔码头玉米蔬菜猪肉水饺的美味是经过市场考验的美味,是销量第一的美味。他可以从其他饺子料理中学会葱姜水的比例,学会猪肉搅打上劲儿的技巧,学会如何包出花里胡哨饺子的手法——但,馅料真正的密码还在自己家冰箱里,那一盒盒速冻水饺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这些天里,白银家的午餐晚餐变成了各式各样的水饺,煎饺,偶尔还会变成包子。而学生会的会客厅里的点心偶尔也会以饺子来代替。这件事让辉夜同学心里兴奋,但脸上不动声色,只是接待同学时常常端出几叠饺子,并且,辉夜同学最近越来越喜欢接待同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银的饺子,却一直没有过多的进展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乎每个人都觉得他的饺子味道很好,但从没人觉得和湾仔码头的饺子味道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银同学很苦恼,以至于家里的速冻水饺越来越多。白银圭也很不耐烦,她的午餐再也不想吃饺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怎样才能让饺子受人欢迎而且能代表自己呢?

        怎样做出白银御行的招牌饺子?

        藤原书记轻松地解决了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呐呐呐~一起来玩推理社团最新的游戏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用中国硬币噢,超有意思的!据说包着饺子里吃掉,会带来好运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(但是学生会并没有人搭理她)

         白银同学写会议笔记的笔停下了,他想到了,他想到怎样才能让饺子代表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馅料,其实不需要和速冻水饺一样,因为他的手工水饺比速冻更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硬币,这就是关键了。带给大家幸运的幸运水饺,就像是自己一样,是带给整个秀知院幸运的白银御行会长啊!

        于是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辉夜同学端出来会客的饺子里,第一个饺子吃出了硬币。来询问的同学颇为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辉夜同学,微笑着解释道:“这可是会长给同学们分发的爱噢,幸运饺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但当第二个饺子也吃出了硬币,第三个饺子也吃出了硬币....辉夜同学的笑僵在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嘛,会长的爱,或许是博大的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